MINI Vision Urbanaut 概念车最初是在去年 11 月作为数字创作引入的。它现在已经变成了实体车,将于 7 月 1 日在 DLD 夏季庆祝其首次亮相。

撇开这一点不谈,物理概念与之前的渲染非常接近,因为 Vision Urbanaut 是一辆未来主义的面包车,只有一个滑动门和一个宽敞的玻璃屋顶。设计师还给车型提供了照明轮子、极简主义内饰和挡风玻璃,当车辆停放时,挡风玻璃可以抬起。

虽然外观设计当然很有趣,但概念都是关于内部和 “巧妙的空间利用” 。车的内尾部看起来更像一个嬉皮士休息室,而不是汽车内部,它有一个旋转的驾驶座椅,甚至有一些宜家风格。该概念还配备了极简主义的前乘客座椅和仪表板,该仪表板可以降低,可以变成日间床。

这种怪癖不止于此,因为这个概念的内饰特点是后排座椅、一个花盆和一个小桌子。内饰缺乏皮革和铬,不幸的是,这是未来的迹象,MINI 表示,这种方法将在下一代车辆中推出。相反,内部采用可再生和可回收的材料,如由再生羊毛、聚酯和 Tencel 制成的纺织品。在其他地方,方向盘和地板部分都有软木塞。

和以前一样,这个概念以所谓的 “MINI 时刻” 为特色——被称为 Chill 、 Wanderlust 和 Vibe——它们都有自己的香味、声音和环境照明。冷却用于放松或工作,而 Vibe 将概念转换为迷你俱乐部,车辆内外都显示动画图形均衡器。

MINI Vision Urbanaut 的内部具有高比例的回收材料,它们几乎完全可再生和可回收。室内的优势是由回收材料(包括羊毛、聚酯和 Tencel)制成的纺织品,它们将舒适和质量与柔软和舒适融为一体。设计师们还特别关注由一种材料组成的解决方案——被称为 “单材料” 。这些很容易在更远的地方回收,可以转化为新产品。在方向盘和地板部分使用可再生和可回收的软木塞因其自然的感觉而增加了一种特殊的触感。 MINI Vision Urbanaut 的材料突出了可持续设计的室内设计所能提供的极高的视觉和触觉质量。

在项目过程中,利用增强现实来创建数字模型,然后系统地优化该模型。然后,MINI Vision Urbanaut 的物理模型从头到尾在慕尼黑的 MINI 设计工作室组装。在这里,宝马集团收集了所有可用的专业知识,将虚拟视觉转化为物理现实。室内装潢师、建模师、机电一体化工程师、程序员、油漆专家和其他人与设计师合作,将愿景转化为几乎原型质量的物理模型。毕竟 MINI Vision Urbanaut 不仅是一个静态模型,而且是可驾驶的。每个部件都经过专门设计,使用尖端工具精密制造,手工制作。 MINI Vision Urbanaut 内部的高度艺术性被让人想起现代生活空间的室内设计所凸显。因此,该车型的构建从经典的车辆制造到家具制造一直延伸到编程和智能高科技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