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及其母公司吉利控股已同意为其动力总成业务创建一家名为 Aurobay 的合资企业,因为两家公司正在实施他们早些时候宣布的计划,将这些合资企业合并为新的独立业务。新公司将成为包括下一代内燃机、变速箱和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在内的完整动力总成解决方案的全球供应商。

Aurobay 最初将由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控股共同拥有,作为 Aurobay 创建的一部分,沃尔沃汽车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其全资子公司瑞典动力总成工程的所有资产转让给合资企业,包括其总部位于瑞典的斯科夫德发动机工厂,包括相关研发团队,以及其在中国的发动机工厂和其他相关资产。

独立合资企业的创建和资产转移使沃尔沃汽车能够在未来几年充分专注于其新系列的全电动高级汽车的开发。该公司的目标是到 2025 年,其全球销售额的 50% 将由全电动汽车组成,而 50% 将由混合动力车组成,动力总成由 Aurobay 提供。到 2030 年,它计划出售的每辆车都是纯电动的。

对于吉利控股来说,新实体将受益于强大的研发团队以及技术先进高效的内燃机和混合动力系统,为其品牌组合创造强大的运营、工业和财务协同作用的强大基础。

新的独立业务还雄心壮志向吉利控股集团以外的客户提供服务,并旨在成为提供优质、低排放、高性价比的动力总成解决方案的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