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航智能(Nasdaq: EH)宣布与全球领先的交通基础设施特许管理公司 Globalvia 集团在城市空中交通(“UAM”)领域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伊比利亚半岛和拉丁美洲地区共同高效地推动、发展和实施自动驾驶飞行器的运营,提供载人交通和空中物流等 UAM 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交通基础设施特许经营管理领导者,Globalvia 拥有 27 个高速公路和铁路项目的管理运营权,遍布西班牙、美国、爱尔兰、葡萄牙、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和智利,每年服务的用户超过 2.5 亿。

通过 Globalvia 的创新出行解决方案技术平台 Openvia,双方将合作推进飞行试验和演示、培训和维护、监管认证和业务发展,为实施 UAM 运营奠定坚实的基础。

亿航智能西班牙及拉美 CEO 向静表示:“此次与 Globalvia 的战略合作是亿航智能发展道路上的又一个里程碑,我们将和 Globalvia 共同努力,将我们安全、自动、环保的空中交通解决方案带到更多人身边,让人们享受更加可持续、智能、高效、美好的生活。”

Globalvia 创新系统负责人 Fernando Vallejo 先生表示:“与亿航智能的合作是 Globalvia 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也表明 Globalvia 期望并引领城市空中交通项目的承诺,为创新、可持续发展和改善公民的生活质量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