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宣布收购电动汽车品牌 Polestar 的额外股份,使该汽车公司的股份恢复到 49.5% 。与此同时,有媒体报道称,Polestar 目前正在就 IPO 进行谈判。

首先,关于 Polestar 股份的增加,沃尔沃汽车正在从私人投资公司 PSD Investment 手中收购其额外股份,并恢复到今年私人配售完成之前持有的所有权水平。根据随附的一份声明,尽管出售了部分股份,PSD 投资仍将是 Polestar 的第二大股东。

沃尔沃汽车表示,它没有进一步增加股份的计划。 Polestar 吸引外部投资者的努力可以追溯到 2019 年初——今年首次结出硕果,一群长期金融投资者通过春季的增资向该公司注入了 5.5 亿美元。当时,Polestar 将新投资及其融资结构的相关多样化描述为未来增长的先决条件。这些资金确保了产品开发可用资源的扩大,并随之加速技术创新,“以期在未来几年推出几种突破性车辆” 。

与此同时,彭博社援引业内人士的报道称,Polestar 目前正在就 IPO 进行谈判。具体而言,正在讨论与股市壳牌戈尔斯·古根海姆合并的可能性,这可能会使合资企业估值约为 250 亿美元。然而,该通讯社进一步写道,尚未达成协议。

Polestar 由沃尔沃汽车 AB 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拥有,后者也是沃尔沃汽车 100% 的所有者。该公司总部位于哥德堡,但所有车辆都在中国制造。凭借 Polestar 2 轿车,制造商开发了一款广受好评的电动汽车。然而,最近出现了技术问题,该车型已经召回了两次。尽管如此,该品牌仍被视为具有巨大潜力。

Polestar 使用沃尔沃汽车的制造能力。正如最近宣布的那样,Polestar 3 将来将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里奇维尔的沃尔沃汽车工厂建造。未来的 Polestar 车型也将在欧洲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