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年前,Electric Brands 在一系列渲染效果图中介绍了 eBussy,现在这家德国公司在 2022 年市场发布之前带回了名为 XBUS 的完全工作的原型车。这款轻量级电动汽车具有高度可配置的模块化车身,尺寸为 3,640 x 1,600 x 1,940 毫米(143.3 x 63 x 76.4 英寸),被归类为 L7e-B2 级四轮车。因此,XBUS 的有效载荷限制在 450-600 公斤(992-1322 磅)用于货物运输。然而,由于电动动力总成和方正的形状,它最多可以容纳四名乘客和他们的行李。

XBUS 的最佳功能是 10 个模块化和可互换的车身,将其转换为客车、面板式货车、箱式货车、皮卡、货车皮卡、敞篷车和露营巴士。后者有一个可扩展的屋顶和后面板,以便在木制成品机舱中容纳一张双人床。所有版本都有越野规格,配有全地形轮胎和增加的地面间隙,以配合四轮驱动。

巧妙的设计使背部可以轻松安装不同类型的车身面板,同时保留了前悬垂和一套高位置圆形 LED 大灯为特征的可爱平脸。在内部,仪表板同样简约,触摸屏信息娱乐,两个扬声器 USB 插槽,其他按钮不多,大多数按钮,包括变速箱按钮,都位于方向盘上。

XBUS 标准配备 10 千瓦时的电池,续航里程为 200 公里(124 英里)。然而,如果这听起来还不够,则有一个可选的 30 千瓦时的电池升级,这将把电力与可选的太阳能模块一起增加到令人印象深刻的 600 公里(373 英里)。永久四轮驱动电动传动系统由四个轮毂电机组成,产生 20 马力(15 千瓦/20 PS)的连续功率和 75 马力(56 千瓦/76 PS)的峰值。这听起来可能不算多,但 XBUS 的扭矩超过 1000 牛顿米(738 磅英尺)。

尽管 XBUS 的重量低于 600 公斤(1322 磅),但最多可以携带 1000 公斤(2204 磅)的货物,与欧洲 1 吨皮卡(福特游骑兵、大众阿马罗克等)的能力相匹配。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将于 2022 年年中在德国伊茨霍开始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