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汽车,小鹏 P5 自从上海车展亮相之初就广受媒体和用户鹏友们的关注。而在 7 月 17 日开幕的 2021 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小鹏 P5 将正式开启预售。

小鹏 P5 在现有车辆的使用场景外,突破了对车辆空间原有的功能定义,将智能交互座舱立体打造成为除居住空间(第一空间)、工作空间(第二空间)之外的智能第三空间,为不同时段、不同需求提供丰富的解决方案,不仅可以满足个人独处,也可以和朋友、家人共享。

在分享会现场,小鹏汽车产品规划部副总经理江卫忠表示:“在小鹏 P5 车内你可以观影,看球,打游戏,唱 K;可以一键或语音进入睡眠空间,随时安享舒适的休憩时刻;还可以带上车载无人机,到北京周边享受户外野餐和风景……小鹏 P5 作为一个可移动的百变舒适空间,拓展了娱乐,睡眠,户外,生活等丰富美好的智能出行生活体验,探索 23 小时多样应用场景” 。 23 小时以外,小鹏汽车超级充电站管家式服务,联合基础服务设施,提供鹏友人车 “充能” 。从移动到静止,小鹏 P5 不止是一辆从 A 点到 B 点的出行工具,更是未来移动出行生活的载体。

图,小鹏汽车产品规划部副总经理江卫忠现场分享

智能第三空间五大场景 带来移动出行生活的 N 种可能

23 小时智能第三空间的设计从服务用户使用场景出发,提供 X-Paly 娱乐场景、 X-Sleep 睡眠场景、 X-GO 户外场景、 X-Life 生活场景、 X-DIY 场景的 5 大场景功能。

X-Play 娱乐场景

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场景如看电影、看球赛等,因国外赛事有时差,家中观看可能会影响家庭/邻里生活,在小鹏 P5 车里看球将成为新的选择,此外,还可以与家人、朋友在车里看电影,打游戏,唱 K,带来丰富的娱乐选择和体验。车内配备极米车载定制超清投影仪,车载模式精准对准幕布光线柔和,支持有线、无线双投屏,杜比音效+DTS,可用蓝牙连接车载音响体验立体音效,还可配有 Nappa 真皮 VIP 座椅、智能冰箱、智能香氛等,通过大屏或语音即可操控冰箱,选择香氛香型和浓度,打造出沉浸式的移动影院。车载系统里有上百款应用生态,满足不同家庭成员对人机交互的需求。

图,小鹏 P5 智能第三空间 X-Play 娱乐场景(观影空间示意)

X-Sleep 睡眠场景

对于上班族而言,良好的午休能为身体充能,而办公空间缺少安静、舒适的午休环境,但在电动车里午休是安全可行的。基于此痛点和洞察,小鹏 P5 的第三空间拓展了睡眠场景。设计师考量了应用的安全性、便利性,让用户做到 5 分钟进入睡眠场景:一键/语音操作,即可实现座椅放倒打平,天幕遮阳帘关闭,大屏亮度调暗,助眠轻音乐与香氛开启,再安装单向隐私帘,展开抱枕被,就可以进入舒适的睡眠空间。通过电量安全检测,空气安全监测,起夜安全光设计以及定时闹钟,既可助你拥有安心的睡眠环境,也可以顺利开启下一段旅程。

图,小鹏 P5 智能第三空间 X-Sleep 睡眠场景

X-GO 户外场景

为满足很多人在周末等时间逃离固化的居住空间,工作空间,探索更自由的移动生活方式,小鹏 P5 智能第三空间可以让户外露营、野外郊游等场景更加便利有趣,除了智能冰箱,以及一键进入睡眠空间等便利的软硬件支持,还可支持 V2L 反向充电器,在户外也可以外接音响,电火锅,电烤炉等各种用电设备。此外,P5 还支持大疆无人机 Mavic 2 Pro 机型的车机互联,通过语音或大屏控制无人机智能飞行,包括起飞、跟随、环绕、返航、降落等。车载地图可显示无人机位置,随时浏览无人机拍摄影像,在车载大屏可实现无人机视频预览及实时查看,带来全新出圈的户外玩法。

小鹏 P5 智能第三空间 X-Go 户外场景

X-Life 生活场景

小鹏 P5 的空间大、续航长,可以满足在车里移动冲浪、办公、直播等,冰箱储存的食物与饮料可满足日常需要,兼顾家庭与个人。车内可提供安静的环境和网络覆盖,实现随时开会或办公,后续还将推出车载后排折叠桌以及车载美食温热炉,满足三餐加热及桌上享用的需求。

图,小鹏 P5 车载智能冰箱

X-DIY 场景

除了多样化的应用场景,小鹏汽车超级充电站管家一站式服务,为鹏友提供人车 “充能”;同时,年轻人可以发挥自己的创意想法,在这个百变智能的移动大空间,利用自己的想象力,需求以及爱好等,打造属于自己的智能第三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