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本田新首席执行官三部俊弘称,本田愿意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建立新的联盟,以分担电气化成本,并使电动汽车在未来盈利。据路透社报道:“如果本田通过联盟能够尽早实现它应该达到的目标,那么我们愿意组建一个联盟…… 考虑到电气化现在在商业上不可行,建立联盟将成为增加电动汽车数量的巨大方向。”

本田首席执行官承认电动汽车目前没有盈利能力,但预计未来几年电动汽车的价格将迅速下降,以家用电器为例。此外,包括 Stellantis 、大众集团、现代起亚和雷诺-日产-三菱在内的大公司确实发现,通过提供大量型号,更容易摊销新技术的高开发成本。

本田已经与通用汽车合作开发两款电动汽车——2024 年本田 Prologue 和一辆 Acura 品牌的 SUV 。新车型将使用通用汽车的 Utium 电池,而两家汽车制造商都将受益于新的 e:Architecture 平台。除了电气化,本田和通用汽车正在合作开发自动驾驶系统和氢燃料电池技术。

自 2021 年 4 月被任命为本田新任首席执行官以来,三部俊弘一直明确表示支持电气化。目前,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唯一的全电动汽车是本田 e 超迷你,而其大部分阵容由混合动力车组成,特别是在 2022 年,所有车型都将电气化。到 2040 年,本田将只在全球销售电动汽车和 FC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