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咨询公司发布了关于飞行出租车业务状况的报告,称其是一个有吸引力的行业,但是需要一个大量资金才能运营的行业。保时捷咨询公司高级合伙人、研究报告的作者格雷戈·格兰德尔说:“垂直移动性可以发展成一个有利可图的利基领域。”“但如果要让空中出租车成为每个人的现实需求,就需要有毅力、厚底蕴和责任感的勇敢先驱者。安全和社会接受也将发挥巨大作用。”

根据这项研究,到 2035 年,垂直移动市场可以达到 320 亿美元,但要做到这一点,该行业至少需要 200 亿美元的投资。事实上,研究表明,在第一批商业航班起飞之前,至少需要 100 亿美元。

该研究补充说,为了使该行业蓬勃发展,空中出租车将需要在全球多达 60 个城市提供 1000 到 2500 个起降点。说服这些城市的公民和乘客驾驶出租车是安全的,这需要做很多工作。然而,如果该行业确实站稳了脚跟,那么上升和超越地面交通的好处并不难想象。

格兰德尔说:“交通移动性将变得越来越以客户为中心、个性化、快速和集成。”“只有满足所有这些标准并融入现有交通网络,空中出租车才能取得成功。但即便如此,我们估计他们在 2035 年的市场份额不到 0.3% 。因此,未来的移动性将需要更多的想法和战略。”

尽管奥迪、现代和凯迪拉克等汽车制造商都表示了对该市场的兴趣,但这是对政府监管仍然是个谜的领域的一笔巨大投资。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的争论表明超前事情不会这么简单,更何况是更复杂的立体交通空中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