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19 日,深圳首批自动驾驶网约车上路运营!深圳福田区与科技企业元戎启行合作,正式为公众提供 RoboTaxi 自动驾驶汽车体验服务。每个深圳市民都有机会成为乘坐 “无人车” 的先行者,体验全球领先的智慧出行方式。 RoboTaxi 本次运营区域覆盖包括深圳主城区在内的近百个站点,总运营路段长达 200 余公里,并且完全免费。

RoboTaxi 本次专门上线自动驾驶 “红色专线”,让乘客能够乘坐自动驾驶车辆到达深圳市党史馆、莲花山公园、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深圳博物馆等福田区主要红色主题站点。

行程中支持临时变更目的地,车内还有语音导览和指南,简单易操作的客户交互系统让市民拥有全球最前沿的智能出行体验。

RoboTaxi 采用最新一代软硬件系统,能够对数百米内的各种交通参与者实现精准识别,根据实时路况进行高效的行驶规划与决策,就像一位聪明的 “老司机” 。

RoboTaxi 拥有多传感器融合、高效推理计算、动态障碍物行为预测、自动避障、 5G 远程监管等数十项安全保障能力,即便在夜晚和暴雨等条件下也能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服务。

前沿技术布局让深圳自动驾驶技术获得全球认可,推动商业化应用进程提速。元戎启行的物体感知算法在全球权威的机器视觉算法排行榜 KITTI 上,获得过自行车类目标检测冠军,超过 Apple 、 UberATG 等企业。企业研发的计算平台方案 DeepRoute-Tite,功耗仅为传统方案的九分之一,成本仅为传统方案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