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初创企业 Aurora 正在通过与一家名为 Reinvent Technology Partners Y 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上市。 Aurora 由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前负责人克里斯·厄姆森和前优步自动驾驶工程师德鲁·巴涅尔于 2017 年创立。它还招募了特斯拉自动驾驶团队前负责人斯特林·安德森。该公司已迅速成为自动驾驶汽车领域最重要的参与者之一,并于去年收购了优步的整个自动驾驶部门。

据 The Verge 报道,Aurora 与 Reinvent Technology Partners Y 的交易将给该公司估值 110 亿美元,并将于 2021 年下半年结束。 SPAC 将提供不到 10 亿美元的资金,而包括优步、沃尔沃、 PACCAR 、 T 在内的投资者将再提供 10 亿美元。

这家初创公司承认,它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开始赚钱。事实上,它预计在开发技术时至少在 2027 年之前会亏损。最终计划将其技术出售给其他公司。文件显示,Aurora 在 2020 年损失了 2.14 亿美元,其中 1.79 亿美元用于研发。 2021 年第一季度,Aurora 损失 1.89 亿美元,其中 1.59 亿美元用于研发。

该公司正在开发的硬件和软件包被称为 “极光驱动程序”,最早可以在 2023 年用于无人驾驶的卡车行业,2024 年底可用于网约车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