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公司正在开发电动半挂车和运输卡车,但司机必须应对有限的续航里程和长时间的充电。虽然这些问题也影响电动乘用车,但在运输货物方面,这些问题更成问题。然而,可以通过采用过去来解决这个问题。

特别是,大陆工程服务和西门子移动公司正在合作开发和生产被称为受电弓的 “电流收集器” 。受电弓通常与电动火车和有轨电车有关,安装在车辆顶部,从架空线路获得电力。

两家公司设想在 “频繁的高速公路上安装架空电缆” 。卡车和半挂车只需在下面行驶,电缆将为其电动机供电,同时为电池充电。还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不仅适用于电动汽车,还适用于带燃料电池和混合动力总成的卡车。

西门子移动的 eHighway 技术目前正在德国的三个不同地点进行测试,联邦交通部估计,在该国 8,078 英里(13,000 公里)长的网络中,只需要 2,485 英里(4,000 公里)安装架空电缆。这是因为长途卡车运输大约三分之二的油耗发生在不到三分之一的道路网络上。

虽然这项技术已经证明过,但两家公司指出,仍有工作要做,因为它们需要开发现有的收集器,这些收集器可以以具有成本效益和数量大量地提供给商用车辆制造商。这是这种伙伴关系的一个关键原因,如果成功,架空线路系统最终可能会在整个欧洲出现。

根据大陆工程服务董事总经理克里斯托夫·福尔克-吉林格的说法,“我们正在将铁路电气化原则转移到道路上。” 他补充说,“目前的收集器将根据汽车标准开发和生产”,并指出这种伙伴关系是 “朝着气候中立的货物运输迈出的重要一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