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生产了一些像 911 Turbo S 这样的火箭快跑车,但它似乎也对实际的火箭感兴趣,因为它宣布了对 Isar Aerospace 初创公司进行新投资。这证明,投资空间技术的人才不是伊隆·马斯克和杰夫·贝佐斯,太空技术变得越来越主流。

确切地说,投资不是来自保时捷股份公司,而是来自保时捷汽车控股 SE 控股公司,该公司拥有大众汽车公司(大众集团)的控股股权。这意味着,在这一复杂的公司树中,大众集团旗下的保时捷汽车制造部门间接归保时捷 SE 所有。保时捷工程公司和保时捷设计公司也是保时捷 SE 的子公司。

保时捷 SE 收购了伊萨尔航空航天的一位数百分比股权。负责投资的保时捷 AG 和保时捷 SE 的董事会成员卢茨·梅施克说:“作为一个专注于移动性和工业技术的投资者,我们相信,廉价和灵活的空间访问将确保许多工业部门的创新。”

总部位于慕尼黑的 Isar Aerospace Technologies GmbH 成立于 2018 年,专注于空间技术,更具体地说,开发和生产卫星运载火箭。根据该公司的官方网站,他们致力于 “尖端火箭工程研究”,最终目标是提供 “可持续且具有成本效益的太空通道” 。由于最近一轮融资,该公司从包括保时捷 SE 在内的投资者那里筹集了 7500 万美元,到目前为止,总共投资了 1.8 亿美元以上。

利用这些资金,伊萨尔航空航天公司正在开发频谱火箭,预计将于 2022 年发射到太空。由于制造过程中的高度自动化,可以实现这种火箭的成本优势,从而可以更便宜地将卫星送入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