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和监事会已批准公司历史性调整和正在进行的路线图。戴姆勒卡车计划在今年年底分拆后,戴姆勒股份公司的股东将持有新戴姆勒卡车控股公司 65% 的股份,该股份随后将以独立公司的身份在证券交易所上市。戴姆勒股东每持有两股,就将获得戴姆勒卡车控股公司一股股份,戴姆勒卡车控股公司是全球商用车市场领导者。戴姆勒将保留戴姆勒卡车控股公司 35% 的少数股权,并打算将 5% 转让给戴姆勒养老金信托 e.V.,这是一个根据德国法律注册的协会。

戴姆勒股东将在今年 10 月 1 日的一次特别大会上决定公司的重组。还将决定从 2022 年 2 月 1 日起将戴姆勒股份公司更名为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公司。这一步骤旨在强调公司未来与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以及子品牌梅赛德斯-AMG 、梅赛德斯-迈巴赫和梅赛德斯-EQ 的汽车和面包车业务的关注。

戴姆勒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贝恩德·皮谢斯特里德:“今天是这家独特公司近 140 年历史中的一个里程碑。纵观戴姆勒的历史,从根本上重塑公司的勇气一直是其成功的关键。随着分拆,两家独立上市公司将能够完全专注于不同的客户群,从而提高效率和成功。”

戴姆勒股份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奥拉·凯列纽斯说:“戴姆勒的重组使一个成功故事变成了两个。通过迈入新未来的勇敢一步,我们正在与两家纯粹的公司为我们的客户、员工、股东和合作伙伴创造附加值。未来,汽车和面包车业务将更加专注于高级和奢侈品领域,并将持续利用其增长和盈利机会。作为最有价值的豪华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的目标是在电动驱动和车辆软件方面处于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