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公司宣布与现代电气和能源系统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现代电气)是一家领先的电气设备制造商和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将开发用于移动发电的氢燃料电池套件。

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通过在线进行的,现代汽车集团燃料电池中心负责人 Saehoon Kim 和现代电气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Seok Cho 出席了会议。

这项努力结合了现代汽车几十年的燃料电池经验和现代电气的动力设备专业知识。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基于现代汽车用于现代汽车燃料电池车辆的聚合物电解质膜燃料电池(PEMFC)系统,开发一种专门用于移动发电机和替代海上电力(AMP)供应解决方案的氢燃料电池套件。

新的基于燃料电池的封装系统有望改变目前以柴油发电机为主的移动发电机市场的游戏规则。像计划中的那种环保的分布式电力解决方案可以满足港口设施、建筑工地和工业综合体等各种工业部门的碳中和电力需求。

根据协议,现代汽车将提供 PEMFC 燃料电池系统并提供技术支持,而现代电气将开发和商业化基于燃料电池的发电包,其中包括移动发电机和 AMP 供应系统。现代电气还将探索各种商业模式,在韩国和国外营销新套餐。

现代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兼燃料电池中心负责人 Saehoon Kim 表示:“该谅解备忘录强调了在发电应用中提供碳中和解决方案的重要性,以加快建立一个可持续的氢社会。”“现代汽车将继续将氢燃料电池技术的潜力扩展到移动应用之外,并进入发电市场。”

现代汽车公司的母公司现代汽车集团最近还推出了 “HTWO”,这是一个代表该集团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