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动汽车电池研究公司 QuantumScape Corporation(其最大股东是大众汽车集团)刚刚宣布,它现已推进 10 层固态电池的测试。这是 QuantumScape 正在向商业上可行的固态电动汽车电池迈进的另一个重要迹象。

多年来,几家公司一直致力于固态电池技术,以及其他新的电池化学。虽然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潜在的电池突破即将到来,但现实世界中还没有一款固态电池应用在大规模生产的电动汽车中发挥作用。

像 QuantumScape 这样的公司正在寄希望于固态电池,以降低成本,扩大续航里程,并为电动汽车的未来提供比锂离子电池更安全的选择。该公司在技术方面取得了一些重大进展,但在大规模生产固态电池之前,它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特别是那些具有对电动汽车有意义的外形因素的电池。

QuantumScape 表示,其 10 层固态电池已经证明了其单层和四层电池之前所展示的早期容量保留和回收行为。该公司刚刚在 2021 年 2 月宣布在四层电池方面取得了成功,因此进展相当顺利。在给股东的关于 10 层产品的一封信中,QuantumScape 写道:

“虽然我们需要生产和测试更多这样的单元,以收集有关其性能和可靠性的数据和统计数据,但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结果。” 展望未来,该公司需要证明 10 层电池可以与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所需的更大电池格式配合使用。除了个人努力外,QuantumScape 还与大众合作建造了一条固态电池生产线。目标是最早在 2024 年开始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