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邮政服务巨头 DHL Express 已从 Eviation 订购了 12 架 Alice 电动飞机。这架电动送货飞机计划于 2024 年交付给 DHL Express 。 Eviation 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该飞机的首飞。

据敦豪快递称,德国邮政敦豪集团子公司是世界上第一家订购零排放飞机 Alice 的公司。 DHL Express 表示,凭借电动飞机,它计划 “建立第一个电动且零排放的空运网络” 。

通过这些电动飞机,DHL Express 希望建立完全零排放的支线网络。 “Alice 可以在装卸作业时充电,确保快速的周转时间,从而维持 DHL Express 的紧张时间表,” 该公司表示。为了建设充电设施,DHL Express 预计将 “减少对车站基础设施的投资” 。

Eviation Aircraft 是一家以色列和美国的美国公司,今年 7 月才刚刚披露了电动飞机的细节。 Alice 将由两个 magni650 电力驱动单元提供动力,每个单元的功率为 640 kW 来自 magniX 。续航里程约为 800 公里,最高时速约为 400 公里/小时。 Alice 的乘客版本将由制造商 magniX 制造。在乘客版本中,爱丽丝将能够运送九名乘客和两名机组人员。有效载荷为 2,600 磅或 1,200 公斤。 DHL Express 表示每个飞行小时的装载时间应该在 30 分钟左右。

“我们坚信零排放物流的未来,”DHL Express 首席执行官约翰皮尔森说。 “因此,我们的投资始终遵循改善碳足迹的目标。在我们实现清洁物流运营的过程中,每种运输方式的电气化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将为我们实现零排放的总体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重大贡献。”

Eviation 首席执行官 Omer Bar-Yohay 将 DHL Express 的订单视为 “电动航空时代已经开始” 的证明。 “从第一天起,我们就设定了一个大胆的目标,要改变航空业,创造电动飞机的新时代,” 首席执行官说。 “这一宣布是我们寻求改变全球飞行未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该订单标志着零排放交付服务的新时代,即现在进入空中领域。 DHL 一直处于全球电气化的前沿。德国邮政 / DHL 是 EV100 的创始成员之一,旨在通过公司承诺为其服务工具电气化来加速运输脱碳。早在 2016 年,DHL 就遥遥领先,以至于它不得不制造自己的电动货车来履行自己的承诺,因为当时汽车制造商在市场上还没有一辆零排放货车。现在,这家邮政巨头正在展翅翱翔,进入零排放航空领域,这一次不必制造自己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