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 Innovation 已决定剥离其电池业务。新公司暂定名为 SK Battery,将于 10 月 1 日成立。然而,在第二季度,该部门仍然处于亏损状态。通过分拆,韩国集团希望使电池部门能够更好地专注于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及其电池市场——独立于上市公司的其他业务线。

正如 SK Innovation 周三在介绍第二季度业务数据的过程中宣布的那样,董事会已于周二决定了该计划。该计划不仅规定了电池部门的分拆,还规定了新的控股结构:SK Innovation 希望成为控股公司,E&P 部门(石油生产和勘探)也将分拆——其他部门则暂时留在控股公司。在新公司 SK Battery 成立之前,它仍需获得 9 月 16 日的年度股东大会的批准。

SK Innovation CEO Kim Jong-hoon 表示:“我们决定为每个业务建立专门的管理系统,增强其原有的竞争力。” “我们将通过吸引投资和提升企业价值,让每个实体更灵活,更快地应对管理环境。”

该计划在股票市场上并不受欢迎,股价最初下跌了约 5%——由于电池现在是公司的核心业务,投资者担心分拆可能会对公司的长期整体价值产生负面影响。

SK Innovation 目前是第六大电池制造商,目前拥有约 40 GWh 的生产能力,在韩国、中国、美国和匈牙利设有工厂。到 2023 年,容量预计将增加到 85 GWh,到 2025 年将增加到 200 GWh 。到 2030 年,SK Innovation 希望能够生产 500 GWh 。

如前所述,SK Innovation 还公布了第二季度的业务数据。电池部门报告销售额为 6302 亿韩元(与 2020 年第二季度相比增长 86%),亏损 979 亿韩元。换算后,这相当于 4.64 亿欧元的销售额和 7200 万欧元的亏损。

SK Innovation 并不是唯一一家剥离电池业务的公司:韩国竞争对手 LG Chem 直到 2020 年 12 月才剥离其电池部门。从那时起,它一直以 LG Energy Solution 的名义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