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加强与其长期合作伙伴 GROB-WERKE GmbH 的合作,GROB-WERKE GmbH 是德国电池生产和自动化系统专家。这包括组装电池模块和电池组,从 2025 年开始为梅赛德斯-EQ 车辆提供动力。

除了设计电池组外,合作伙伴还将为梅赛德斯的全球生产网络共同开发和建设电池生产设施。因此,GROB-WERKE 成为戴姆勒确认的首批合作伙伴之一,该合作伙伴计划将这家汽车制造商于 7 月宣布的全球电池生产计划扩展到八个 “超级工厂” 。在谈到新的合作时,梅赛德斯表示 “正在加强其电池生产能力和创新制造技术领域的专业知识” 。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已经在其电池工厂中使用了 GROB WERKE 的生产系统。未来,合作伙伴表示,他们将更加紧密地合作,以 “本着 ‘为制造而设计’ 的精神建设高度专业化的生产设施。”

本地电池生产是梅赛德斯-奔驰的一个关键差异化因素。该公司的全球电池生产网络将包括三大洲的九家电池工厂,这突显了该公司在本十年结束前实现全电动化的雄心。然而,这是 “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据报道,戴姆勒仍指望在不久的将来在新兴市场销售燃油车型和混合动力车。

尽管如此,电池生产网络仍然是 “梅赛德斯-EQ 车型攻势的关键支柱”,梅赛德斯-奔驰 AG 生产和供应链管理管理委员会成员 Jörg Burzer 表示。 “通过与 GROB-WERKE 的合作,我们希望在效率、数字化和可持续性方面进一步利用制造技术领域的潜力,从而进一步扩大我们的电池生产能力,” 他补充道。

明确的是哪些工厂将为梅赛德斯-EQ 电动汽车提供电池。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在 Kamenz(萨克森州)、 Hedelfingen(斯图加特)以及曼谷(泰国)、北京(中国)和 Jawor(波兰)的工厂生产电池系统。此外,位于美国斯图加特和塔斯卡卢萨的工厂正准备在 2022 年投产,还将在斯图加特附近的辛德芬根工厂建设电池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