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造商小松及其几个客户组成了小松温室气体联盟,共同推动采矿行业的电气化。该联盟的创始成员是力拓、必和必拓、科德尔科和博利登。

小松的温室气体合作伙伴将与小松合作,进行下一代零排放采矿设备和基础设施的产品规划、开发、测试和部署。该联盟旨在推进小松的动力不可知卡车概念,该概念适用于重型牵引车,可使用不同的动力源,包括柴油-电力混合动力车、纯电动、手推车电力(带架空电力线)和氢燃料电池。

上个月,小松宣布与本田合作,共同开发带可更换电池的电动微型挖掘机。该伙伴关系还正在开发建筑业的电池交换系统。

作为一家公司,小松致力于通过业务将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目标是到 2030 年(与 2010 年水平相比),其产品使用和设备生产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 50%,并到 2050 年实现碳中和的挑战目标。几十年来,小松通过在许多领域开发创新产品,包括电动柴油自卸卡车、电动铲子、再生能源存储能力和节油计划,努力为客户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该公司最初对可以在各种电源上运行的拖车的概念将在拉斯维加斯的 MINExpo 2021 上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