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福特和斯泰兰蒂斯 Stellantis 汽车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宣布,他们希望到 2030 年通过 BEV 、 PHEV 和 FCEV 实现美国 40% 至 50% 的销售额。这一销售目标显然是美国总统乔·拜登从汽车制造商那里夺来的。

汽车制造商写道,他们 “最近的产品、技术和投资公告强调了成为美国向电动汽车过渡的领导者的集体承诺” 。他们表示,这是与当今美国市场的 “戏剧性转变”,“只有及时部署政府在 “重建更好计划” 中承诺的全套电气化政策才能实现” 。

汽车制造商的联合备忘录在白宫活动之前发布。美国总统乔·拜登计划与通用汽车、福特和斯泰兰蒂斯 Stellantis 的负责人讨论电动汽车和燃油经济性标准。拜登在会前通过推文发送:“当我说电动汽车是未来时,我不是在开玩笑。” 本周晚些时候,政府将从 2026 年车型开始提出修订后的新车燃油经济性要求。

白宫本身发布了一份概况介绍,根据该概况介绍,拜登将签署一项行政命令,设定到 2030 年零排放车辆注册份额达到 50% 的目标——然而,白宫随后列出了仅部分无排放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拜登打算宣布的措施不仅旨在增加基础设施计划的影响,而且旨在 “将美国定位为推动电动汽车的未来向前发展,击败中国,并应对气候危机” 。

从制造商迄今所言来看,制造商宣布到 2030 年美国 BEV 、 PHEV 和 FCEV 销售额达到 40% 至 50% 的目标不会为每个集团带来新计划。在 7 月初的电气战略发布会上,Stellantis 宣布,它打算到 2030 年通过 “低排放车辆”(LEV)实现其在美国 40% 的销售额。 LEV 是电池-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三体。为此,不仅 Jeep 等美国品牌越来越电动化,性能品牌 Dodge 和皮卡品牌 Ram 也将从 2024 年开始提供电动汽车。不过,最近宣布阿尔法·罗密欧、兰西亚和 DS 品牌也将转向电动动力总成,这对美国的 Stellantis 没有帮助。

虽然 Stellantis 已经按照其目前的计划实现了目标(当然,2030 年的实际销售结果还有待观察),但到目前为止,福特已经宣布到 2030 年,纯电动汽车在全球占 40% 的份额。顺便说一句,在欧洲,该品牌只想在本目标年销售纯电动汽车——欧洲的 BEV 为 100%,到目前为止,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销售地区可能低于 40% 的计划。

通用汽车的目标是最早在 2025 年实现全球销量的 40% 的 BEV,比竞争对手福特早五年。由于雪佛兰 Bolt 及其分支 Bolt EUV 目前几乎是美国纯电动汽车产品中唯一的产品,这家美国汽车巨头正大注于即将到来的基于 Ultium 平台的车型进攻。通用汽车目前没有 2030 年的临时目标,但到 2035 年,多达 3.8 吨的汽车和商用车只能使用电动汽车——无论是电池还是在某些部分,使用氢气。

能否实现宣布的目标取决于公司,也取决于消费者和政治家。通用汽车、福特和斯泰兰蒂斯 Stellantis 已经表示——他们需要购买激励、全面的充电网络、研发投资,以及在美国建立生产和供应链的激励措施。在这份冗长(可能代价高昂)的愿望清单上,这些公司补充了以下句子:“我们期待与拜登政府、国会以及州和地方政府合作,制定政策,实现这些雄心勃勃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