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电池生产是奔驰及其电动推送的关键区别因素。该公司的全球电池生产网络将包括三大洲的九家电池工厂,突显了该公司在本十年结束前实现全电的雄心壮志——只要市场条件允许。为了帮助未来一代电池的工业化生产,梅赛德斯-奔驰正在加强与其长期合作伙伴 GROB-WERKE GmbH & Co. KG 的合作,这是一家德国高度创新的电池生产和自动化系统的世界市场领导者。

“全球奔驰电池生产网络是梅赛德斯-EQ 车型攻势的关键支柱,也是我们从 ‘电先’ 向 ‘唯电’ 战略转变的基础。通过我们与 GROB-WERKE 的伙伴关系,我们希望在效率、数字化和可持续性方面进一步挖掘制造技术领域的潜力,从而进一步扩大我们的电池生产能力,” 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管理和供应链管理董事会成员约格·伯泽说。

合作的重点是联合开发和建设全球电池生产网络的高效电池生产设施,包括电池模块和电池组的组装。奔驰因此在创新制造技术领域,正在加强电池产能和诀窍。 GROB-WERKE 的生产系统已经在梅赛德斯-奔驰的电池厂使用。未来,合作伙伴将本着 “设计为制造” 的精神,紧密合作,开发和建设高度专业化的生产设施。

“梅赛德斯-奔驰和 GROB-WERKE 多年来一直合作成功。通过这种合作,我们希望在未来继续成为梅赛德斯-奔驰的强大合作伙伴,为电池模块和电池包提供创新的工厂概念,”GROB-WERKE GmbH & Co.KG 董事长德国万克米勒说。此次合作将重点介绍从 2025 年起将奔驰 EQ 汽车上将使用的下一代奔驰电池系统的系统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