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EED 星途发布了 M3X 火星架构 PRO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产品开发管理中心执行总监徐有忠博士与 EXEED 星途营销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叶磊,详细讲述了火星架构的优势与特点。

M3X 火星架构 PRO 中,M 意指火星(Mars)、 3 代表 3 生万物、 X 则是无限可能。徐有忠博士称 M3X 火星架构 PRO,具有「平台柔性化」、「平台模块化」、「平台通用性」三大特点。

  • 平台柔性化,具备柔性带宽的通用底盘系统、可生产 SUV/MPV/PHEV/轿车等车型,实现对全车型、全尺寸的覆盖求。
  • 平台模块化,同一架构或平台支持多种车型、车身风格,满足国际化要求,而更强的通用性让高端车型制造成本大幅优化。
  • 平台通用性,架构件,兼容件满足通用性,提升零配件流转率,降低用户日常维护成本。

关于动力

奇瑞将其 2.0T 发动机进行了升级,采用第 II 代智效燃烧系统(iHEC II)、第 II 代智能热管理系统、 MILLER 循环技术、剪式双平衡轴、降摩擦与轻量化技术、钟摆式双质量飞轮、中置 VVT 、电子控制增压器、 350 bar 超高压直喷系统。使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 192 kW,峰值扭矩 400 N·m 。徐有忠博士着重提到,没有任何虚标,同时热效率高达 41% 。

M3X 火星架构 PRO 不仅兼容燃油动力,还支持增城动力布局,奇瑞称其为「SREV 星核超增程动力」。采用发动机+前双电机+后电机混动四驱、电机多点均匀喷射+转子甩油油冷技术等 11 项技术。实现了整车百公里加速小于 5S,百公里综合油耗小于 1L 的表现。

关于安全

M3X 火星架构 PRO 将整车的高强度钢的占比提升了 15%,达到了整车 85% 高强度钢覆盖;对发动机罩及前纵梁的结构进行优化,进一步减小撞击时对外部行人的伤害;前舱碰撞吸能进行了优化,减小乘员舱变形,提升对驾乘人员的保护。

M3X 火星架构 PRO 通过用户数据加密存储、安全防火墙隔离机制、车云双向认证通道、用户数据使用安全规范、定期安全态势分析和漏洞扫描五种手段,布局汽车信息安全板块。

关于智能

雄狮智云 lion 系统此次进化至 4.1 版本。具备了 FOTA 功能,支持动力系统、通信网络系统、信息娱乐系统、智能驾驶等各个系统。

基于现在人们习惯手机互联,雄狮智云 Lion 4.1 与全新升级的星途生活 App 链接,实现车辆远程控制、手机蓝牙钥匙到手机辅助 OTA 。雄狮智云 Lion 4.1 支持「萌驾」技术与 Apple CarPlay 。

雄狮智云 Lion 4.1 还能记住智能启停的设定。在跟车拥堵路况短时间内连续启停三次后,自动关闭。

关于凌云 400T

作为 M3X 火星架构 PRO 的首款车型。星途凌云 400T 在 8 月 2 日开启预售,搭载 2.0T 发动机,匹配 7 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及博格华纳的 AWD 四驱系统,实现 7 秒破百的成绩。

车机使用的是雄狮智云 4.0+ 系统,匹配 Inter 4 核 2.0 GHz 处理器,具备多维智能生物识别功能和 FOTA 固件远程云端升级功能。

在舒适性配置上,前舱双层夹胶超静音玻璃;隐私玻璃;同时还搭配了「金耳朵」声学工程团队调音的 Sony 高保真音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