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计划推出一款基于 E-GMP 平台的全新七座 e-SUV 和跨界车作为其第二和第三款电动车型。虽然前者将被称为 EV7 或 EV8,并瞄准美国市场,但跨界车可能会以 EV4 的身份进入欧洲市场。

英国出版物《Auto Express》参考起亚的欧洲产品负责人 Sjoerd Knipping 报道了即将推出的车型。在 EV6 之后,美国版的七座 SUV 车型将与现代在 2024 年宣布的 Ioniq 7 SUV 相似。至于时间轴,看来起亚很有可能会在 2022 年推出大型 SUV 。

Auto Express 对指定的 EV4 进行了更详细的展望。这款中型跨界 SUV 的轴距将比 3 月亮相的 EV6(轴距为 2900 毫米)略短。尽管如此,EV4 可能会使用 EV6 的电池技术。选择范围在 58 至 77.4 千瓦小时之间,最大续航里程约为 500 公里。还将有一台电机和 168 千瓦的版本,以及两台电动机,最高可达 236 千瓦。据 Auto Express 称,设计特点也受到 EV6 的强烈启发。大灯、全宽 LED 尾灯杆和肌肉表面被引用为例子。

EV4 预计将于 2022 年或 2023 年初首次亮相,销售肯定会在 2023 年晚些时候开始。克尼平告诉 Auto Express,虽然 E-GMP 平台(已知具有 800V 技术)将成为许多未来起亚电动汽车的基础,但它 “不会为所有细分市场提供服务,特别是一些较小的细分市场” 。

起亚在 2 月份将其 S 计划战略延长至 2030 年时已经发表了类似评论。当时,这家韩国公司宣布,他们打算在 2026 年之前通过 11 款新车型来加强电动汽车系列——7 辆 E-GMP 汽车,即纯电动汽车,以及现有内燃机的 4 种电动衍生品。

到 2030 年,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预计将占该品牌总销售额的 40%,年销售目标为 160 万辆。其中一半以上,88 万辆,将是纯电动汽车。加上内燃车,起亚的目标是销售 292 万辆。当然,起亚也希望通过电动份额的不断增长来赚钱:该品牌预计到 2025 年,电动汽车的盈利能力将与现有的燃油车型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