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nental 正在庆祝发展安全气囊控制 40 周年,该公司抓住机会在慕尼黑举行的 IAA Mobility 2021 上推出了一系列新的安全系统,包括碰撞前安全监视器、安全气囊控制阀和电池冲击探测器。

安全气囊控制装置(ACU)的开发始于 1981 年,而生产始于 1986 年。从那时起,大陆已经生产了超过 3.5 亿台。在 35 年的时间里,ACU 得到了极大的改进,从控制一个安全气囊到控制多达 48 个点火电路(取决于变体),以及即使在电动汽车充电时也能接收空中软件更新以提高网络安全和碰撞检测的能力。

大陆集团的碰撞前安全监视器将周围环境和机舱的监测结合起来,以 “更紧密地适应安全气囊部署策略,适应情况、乘客及其位置” 。利用现代车辆中发现的传感器数量不断增加的数据,安全气囊可以更早地部署,并且由于安全气囊控制阀技术仍处于开发前期,因此可以调整每个单元的填充水平,以获得最佳的乘员保护。

这不仅允许在每毫秒计数的事故中提供更大的保护,还有助于延长安全气囊的使用寿命,安全气囊可以以更受控的方式部署。未来,Continental 建议,安全气囊可以在乘客收入时软化,从而减少反弹效应。

另一个对电气化时代非常有用的功能是电池撞击检测系统。使用名为 CoSSy(接触传感器系统)的接触感应传感器,其工作方式与行人保护系统类似,可以立即检测到电池的光损伤。大陆集团将把这一功能纳入 ACU,并计划将其用于检测破坏行为和监测道路状况。

上述系统仍在开发中,但从它们使用现有技术这一事实来看,我们预计未来几年的某个时候,它们将应用于生产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