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onal 推出了基于最近发布的现代 Ioniq 5 的下一代机器人。 Ioniq 5 Robotaxi 将于 2023 年开始通过 Lyft 运送乘客,是一款 SAE Level 4 自动驾驶汽车,这意味着在某些情况下它可以完全自动驾驶操作,并保持可以由人类操作的控制。

Ioniq 5 Robotaxi 拥有 30 多个传感器,结合了相机、雷达和 LiDAR,旨在配备外部可见的传感器,让其他道路用户清楚地看到它是一辆自动驾驶汽车。该传感器数据将输入 Motional 的无人驾驶技术,该技术利用机器学习使车辆能够驾驭棘手的驾驶情况。

与此同时,在内部,Ioniq 5 Robotaxi 将拥有一套以驾驶为中心的界面,使与车辆的交互更容易。通过它,驾驶人将能够请求额外的停留并提出其他此类请求。

Motional 在整个设计过程中与现代合作,以确保其技术完全集成到 Ioniq 5 的平台上。

现代汽车集团自动驾驶中心负责人张永俊表示:“对于基于 Ioniq 5 的机器人,除了一套基本技术外,我们还应用了各种冗余系统,以确保乘客的安全和便利。”“通过成功将集团的 Ioniq 5 Robotaxi 与 Motional 的自动驾驶技术集成,我们自豪地宣布,我们在机器人商业化的道路上实现了另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这种合作不仅意味着 Ioniq 5 Robotaxi 将是可靠的,还意味着它制造成本更低,这应该可以让 Motal 在准备就更快地扩展其服务。

由于每个重要功能(包括制动、加速、转向和导航)都有冗余,Motional 和现代声称该车内置安全。远程车辆辅助还将允许操作员从车辆外部控制机器人,以防遇到意外或异常情况。

Motional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尔·亚涅马表示:“这个机器人代表了 Motional 的愿景,即无人驾驶的未来将成为现实。”“通过我们与现代汽车集团和 Aptiv 的战略伙伴关系,我们在整个车辆开发过程中拥有无与伦比的汽车和软件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