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的 StoreDot 宣布了世界上第一块 4680 电池,该电池可以在 10 分钟内完全充电,并将能够在 2024 年开始大规模生产。该公司表示,这些电池使用特斯拉今年单独宣布的 4680 外形设计。较大的圆柱形电池可以存储更多能量,以帮助增加续航,在 StoreDot 的情况下,成本不超过标准电池。

“从第一天起,StoreDot 的技术路线图上就达到了在短短 10 分钟内为圆柱形电池充电的极快目标。”Doron Myersdorf,StoreDot 首席执行官表示。 “我为我们全球的有效合作感到非常自豪,这些合作促成了这一重要成就。重要的是,我们可以为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电池格式的选择,利用我们的 XFC 技术,以克服当前电动汽车所有权的障碍。”

据该公司介绍,开发 4680 设计所涉及的挑战相当大。圆柱形电池格式需要独特的化学适应性,以对抗设计内部压力、气体释放和潜在泄漏的可能。

电池格式的开发花了公司三年时间,其中大部分是与 StoreDot 的战略合作伙伴英国石油公司合作在英国沃里克大学完成的。然而,该公司表示,其连续标签技术解决了吞吐量以及与电池设计相关的安全问题。

该公司表示,这项技术还可用于袋式电池设计,该公司正在与多家汽车制造商谈判。越南的 VinFast 上周刚刚宣布将与 StoreDot 合作,而戴姆勒此前也宣布与这家以色列公司合作。

“我们很高兴我们的硅优势 XFC 电池化学具有适应性,并可用于各种包装格式,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迈尔斯多夫。 “我们的产品都旨在安全、可靠和稳定,预计到 2024 年将大规模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