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电动苹果车正在向现实世界迈进,据传苹果正在与丰田讨论合作可能。自去年年底苹果重启汽车项目以来,它一直与众多汽车制造商和汽车供应商进行了讨论,试图将其推向市场。年初,它与现代进行了讨论,并于今年早些时候会见了几家中国供应商。然而,这些供应商不愿意苹果在美国制造电池。

最近几周,苹果与松下、 LG 、三星和 SK Innovation 等公司进行了谈判,据 DigiTimesAsia 报道,这家科技巨头正在日本访问丰田并谈论合作可能。

由于苹果是汽车行业的新手,预计它将依靠制造合作伙伴来制造汽车,而不是自己处理生产。它是否将丰田视为潜在的生产合作伙伴,还是可能依赖丰田作为供应商,还有待观察。

此前的报告表明,与传统电动汽车相比,苹果正在开发自己的独特电池设计,旨在将成本降至最低,同时增加续航里程。消息人士称,苹果的电池可能具有 “单电池” 设计,不需要包装袋和模块来存放电池材料。这将允许在较小的包装中提供更活跃的材料。据说,它还在调查磷酸铁锂的使用,与传统锂离子电池相比,磷酸铁锂过热的可能性较小。

除了电池这个核心部件,苹果还很可能自主设计车机芯片。苹果如今已经在芯片设计上积累了很强的技术实力,M1 芯片更是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注重软硬件结合的苹果,或会设计出一颗性能很强劲的车机芯片,以应对大量的辅助驾驶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