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 Grandsphere 是一个全新的概念车,为该品牌的轿车指明了近期的前进道路。对于奥迪来说,这不是一个特别引人注目或不寻常的设计(它与 A6 E-Tron 概念没有什么不同),但在看似简单的细节背后隐藏着许多想法和复杂性,其中大部分都集中在这样一种想法上,即它不仅仅是一辆电动轿车,而且它还可以自己驾驶——它被设想为一辆四级自动驾驶汽车。

这项研究的亮点是其优雅的外观设计,坦率地说,它看起来像你期待的近期豪华掀背跑车的样子,独特的奥迪风格内饰看起来很简约,但实际上有很多问题,以及动力总成。关于外观,可以肯定地说,它并没有真正将观点两极分化——它是一款看起来很传统的车辆,奥迪甚至选择保留前格栅的轮廓,即使它不再需要它。

它也是一辆相当长的车辆,从车头到尾长 5.35 米(17.6 英尺),奥迪表示,它需要这么大的车,以使内部感觉宽敞豪华,并提供类似于头等舱的空中旅行体验。这是一个 2+2 布局,所以没有人可以坐在后排的中间座位上,即使后面似乎有一个全宽的长椅座位。

虽然外观将立即被识别为奥迪,并感到熟悉,但 Grandsphere 的内饰看起来与制造商目前生产的车辆完全不相似。它有一个环绕式驾驶舱设计,将信息娱乐集成到仪表盘上的木质装饰中,方向盘、仪表集群和基本控制都集中在一个吊舱中和周围,当车辆处于自动模式时,吊舱会藏起来。

我们知道制造商计划在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时让方向盘消失,但这是关于该系统如何在量产汽车中工作的最优雅的建议之一。

这项研究基于奥迪的新个人防护设备平台,它有一个容量约为 120 千瓦时的电池,使其声称的 WLTP 续航里程超过 750 公里(466 英里)。充电可以高达 270 千瓦的速度完成(这要归功于奥迪和保时捷已经用于生产车型的 800V 充电技术),奥迪表示,可以在短短 10 分钟内恢复 300 公里(186 英里),或在 25 分钟内将充电状态从 5% 提高到 80% 。

性能也相当不错——奥迪表示,冲向 100 公里/小时(62 英里/小时)只需四秒多一点,而其未指明的最高速度受到限制,以增加续航。动力来自两台电动机,它们共产生 530 千瓦(710 马力)和 960 牛顿米(708 磅英尺)的扭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