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受欢迎的紧凑型汽车之一是 Megane 迎来了新生。

零排放跨界车全名 Megane E-Tech Electric,重 1624 公斤(3580 磅),采用日产 Ariya 的 CMF-EV 模块化电动平台。对于只有 4.21 米(165.7 英寸)长的车辆,2.7 米(106.2 英寸)的轴距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允许工程师根据紧凑的尺寸创建一个宽敞的车舱环境。

其拥有巨大的 20 英寸轮毂,只有 1.5 米(59 英寸)高,前部标准配置了隐形把手,以获得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而后门则在四分之一玻璃中 “隐藏” 开门把手。 Megane E-Tech 是第一个带有复古风味新徽标的雷诺量产车型。

说起概念,新款电动跨界车本质上是去年 MeganeVision 概念的生产版本,相似性相当明显。有一些小的变化,比如切换到传统的侧镜而不是数字相机,以及不那么华丽的 LED 大灯和尾灯,但两者基本上是相同的。

就像外观与传统的汽油和柴油驱动的 Megane 车型大相径庭一样,内饰也为新 EV 从头开始重新设计。全数字仪表板采用雷诺所谓的 OpenR 显示器,形状像倒置的 “L”,从而追求 Trezor 、 Symbioz 和 Morphoz 的概念。前面有一个 12.3 英寸的屏幕,并辅之以 12 英寸触摸屏,用于更高规格型号的信息娱乐系统。据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称,宽敞的屏幕 “配得上最好的优质轿车”,该公司接着说,大显示屏分辨率为 1250 x 1562,使触摸屏晶莹剔透。更便宜的 Megane E-Tech Electric 版本将配备更小的 9 英寸中央显示器,分辨率更低。

全电动雷诺在多种方面都是绿色的,除了零排放传动系统外,它还使用完全由回收材料制成的织物内饰。甚至仪表板的部分也由回收塑料制成,回收塑料也用于仪表盘中许多看不见的组件。在 Megane E-Tech Electric 生命周期结束时,95% 的材料将是可回收的。

动力由电动机提供,在较小的版本中提供 130 马力(96 千瓦)和 250 牛米(184 磅英尺)的扭矩,在更昂贵的配置中提供 218 马力(160 千瓦)和 300 牛米(221 磅英尺)。雷诺梅甘 E-Tech Electric 配备了更强大的电动机,在 7.4 秒内可以完成每小时 0 至 62 英里(100 公里/小时)加速。

电动机来自 40 千瓦时或 60 千瓦时的电池组。前者有足够的能量来达到 WLTP 认证的 186 英里(300 公里)里程,而后者将持续 292 英里(470 公里)。电池有八年保修,如果它恶化到容量的 70% 以下,雷诺将免费更换它。 Megane E-Tech Electric 将于 2022 年 2 月开始订购,并定于一个月后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