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的 eCitaro 配有快速中间充电轨道设备,使这一切成为可能:苏黎世附近的运输公司 Verkehrsbetriebe Glattal(VBG)计划从 9 月起几乎全天候运营梅赛德斯-奔驰 eCitaro 的常规公共汽车服务。配备全电动驱动的低层城市巴士将能够证明它的效率有多高。

最初,右侧有一个充电插座的设备,然后是其他充电插座位置,受电弓,现在我们看到了通过铁路设备充电的模式:不仅电池,梅赛德斯-奔驰 eCitaro 的充电技术也采用了模块化设计。这使得电动城市巴士能够灵活适应公共交通公司的需求。有了插头,eCitaro 可以快速充电,充电输出高达 150 千瓦,使用受电弓和充电轨道,甚至可以以高达 300 千瓦的高功率充电容量充电。区别在于,通过受电弓,集电器被放置在城市公共汽车的屋顶上。这些延伸到充电站下面。对于带有充电轨的版本,情况则相反:联系人通过充电站的电弓从上面建立。瑞士 VBG Verkehrsbetriebe Glattal AG 的 eCitaro 特别灵活:除了充电栏外,它还在前轮拱门上方有两个充电插座,左右各一个。

eCitaro 将乘坐 VBG 759 号创新公交路线旅行。这项服务位于旺根镇和苏黎世机场之间。一个全电路的长度为 27.4 公里,有 28 个站点。在这条路线上,公司将在常规服务上测试创新技术。目的是使其成为 VBG 的第一条全电动总线。到目前为止,已有七辆柴油巴士投入运营。在一年的时间里,他们总共旅行了大约 635,000 公里,消耗了大约 235,000 升柴油。 eCitaro 的挑战:在运行期间,电池只能在苏黎世机场终点站的短等待时间内通过充电轨道充电。此外,Apple 维修中心有一个夜间插头充电。电力 100% 来自可再生能源。 VBG 的 eCitaro 将其能量存储在总容量 264 千瓦时的电池中。

单人巴士的三扇门确保了公共汽车站的快速客运量。为了方便员工工作,所有门都配备了自动功能。一般来说,VBG 关心司机的福祉,如司机座椅配备空调和暖气的设备、电动可调腰部支撑和冰箱盒所示。

乘客可以坐在梅赛德斯-奔驰的 City Star Eco 座位上。座椅和靠背的灰绿色盖子是 VBG 自己的颜色。 VBG eCitaro 的特征是轮椅、婴儿车和童车以及两扇门对面的折叠座椅的特殊空间;两台 TFT 显示器提供乘客信息,以及每排座位上的环境照明。

eCitaro 的高标准安全设备包括主动制动辅助系统预防性制动辅助系统和转向辅助系统侧卫辅助。通过摄像头监控三扇门和内部,确保了特殊水平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