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宣布了一系列车型升级,这也影响了这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公司投资组合中的两款电动车型:宝马 iX3 将从 2021 年 11 月起将获得预测电池热管理系统,而宝马 i3 将以限量版形式提供,名为 Edition Unique Forever 。

iX3 是第一个,自 2020 年以来一直在中国进行系列生产。从秋季开始,电动 SUV 将配备智能电池热管理系统,以便在直流充电期间保持更好的充电曲线,无论操作温度和室外温度如何。系统工作原理如下:一旦导航系统的主动路径引导预测 HPC 充电器中途停留,新的热管理就已经确保了电池在接近过程中的自动预置。据宝马报道,作为整体路线计算的一部分,该系统除其他外,考虑了电池温度、剩余续航里程、预测充电功率和充电过程的计划里程。

据报道,iX3 也将在秋季接受小改款。在前面,修订后的型号脱颖而出,主要是因为保险杠下部的大灯更窄,进气口拉得更明显。在后方,改款车型更容易识别,更棱角的后光设计脱颖而出。

内部的变化更为广泛:例如,有一个新的方向盘,更大的信息娱乐显示器,更智能的宝马操作系统 7iDrive,仪表板中通风口和控制的新安排,以及重新设计的中控台。然而,iX3 的驱动技术没有变化。后部的 210 千瓦电动机、下身的 80 千瓦时锂离子电池(其中 74 千瓦时可以使用)和 150 千瓦的最大直流充电功率保持不变。在交流一侧,三相 11 千瓦充电器仍然存在。该车将继续由华晨宝马在沈阳制造。

秋天为宝马的电动汽车先驱 i3 带来了另一项创新。从 2021 年 11 月起,这款小型车及其分支宝马 i3 将以限量版作为 Edition Unique Forever 提供。 2000 辆计划版车辆的特点是特别优质和独家的设计和设备功能,如个性化的外部油漆和后保险杠的黑色嵌件。

在版本车辆的内部,带有皮革和精细木材装饰以及环境照明的套房设备线将辅之以特定的设计元素:前头枕将有 “独一无二的永远” 字母,外部镜子区域的门饰板将刻有 “2000 个中的一个” 字样。

Unique Forever 版的车辆在莱比锡的宝马工厂生产。据这家汽车制造商称,只使用工厂场所安装的风力涡轮机产生的电力。 350 辆可持续生产的版本汽车可供德国汽车市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