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现已披露了 2020 年宣布的三台新的 Ultium Drive 电动机的技术细节,这些电动机将为通用汽车的下一代电动汽车提供动力。具体而言,它们是两个永磁电机和一个感应电机。

整整一年前,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宣布,它将在其 Ultium 模块化电池系统和同名电动汽车平台中添加五个驱动单元和三个电机的系列,并宣布不仅要开发,而且将自行建造所有驱动单元和三个电机。现在,通用汽车正在跟进技术数据。其中两台机器将是永磁电机——一台前置安装功率为 180 千瓦,另一台前置和/或后置安装功率为 255 千瓦。第三个电机是一个较小的 62 千瓦感应电机,用于辅助四轮驱动。

根据通用汽车的声明,这三台电机被设计成一个可扩展的系列,共享共同的设计原则和类似的工具和制造策略。据该公司总部称,它们旨在适合多种车辆类型——“从高性能车辆到卡车” 。一年前,通用汽车就强调,它预计新发动机将在性能、可扩展性、市场速度和生产效率方面提供显著优势。

据开发人员称,非常重视降低发动机的复杂性和成本。例如,该公司已经放弃多齿轮变速箱,仅将这些设备与 “单速变速箱” 相结合。此外,与通用汽车目前的电动汽车不同,逆变器和其他电力电子产品,如配件电源模块和车载充电模块,直接集成到 Ultium 驱动单元中。通用汽车继续说,基本上,“据说一些电力电子产品的质量和体积比今天的通用汽车的同类产品少 50%,功率增加了高达 25% 。” 还开发了电机控制的内部软件。

通用汽车总裁 Mark Reuss 强调:“20 多年的电动驱动系统开发和 100 多年的大容量车辆开发经验正在帮助通用汽车从传统汽车快速过渡到电动汽车。”“我们在这一领域的垂直集成,包括硬件和软件,帮助我们控制自己的命运并获得重要的竞争优势。”

第一批配备 Ultium Drive 动力总成的集团代表将是定于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 GMC 悍马 EV 。它将配备三个单独的 255 千瓦发动机,根据通用汽车的最新公告,其最强大的版本将拥有约 1000 马力(相当于约 735 千瓦)的系统输出,百公里加速是 3 秒。

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于 2020 年 3 月宣布了带有同名电池和动力系统的灵活 Ultium 平台。然后在 2020 年 11 月,通用汽车宣布将加快其电动汽车计划(到 2025 年将 30 辆 BEV 车型),并发誓到 2025 年将其对电动和自动驾驶车辆的投资从 200 亿美元增加到 270 亿美元。作为一项具体措施,凯迪拉克 Lyriq 的市场启动已从 2022 年底推进到 2022 年初。凯迪拉克电动也建立在新的电动汽车平台上,并将提供后轮和四轮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