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研究使其车辆更具可持续性的方法时,斯柯达提出了一种新的内饰材料,据称可以帮助缩短供应链并利用其他行业的副产品。斯柯达已经为第一个提交了专利申请,这是一种由甜菜果肉制成的材料。该公司表示,它使用一种特殊的工艺对纸浆进行染色,然后可以用它来为车内创造设计重点。

更好的是,甜菜来自 Dobrovice,靠近斯柯达的捷克共和国 Mlada Boleslav 总部。这意味着除了利用可能会被丢弃的副产品之外,只需将其送到工厂即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第二个产品仍处于研究调研阶段,但它利用芒草,一种芦苇草。草生长迅速,沿途隔离二氧化碳。同样,斯柯达正在利用副产品,因为草通常用作生物燃料,残留物可以加工成装饰件。

为了展示材料的质量,斯柯达创造了一款明锐,它的地板和右侧门都不见了,以使其内部更加明显。仪表板上的装饰件由甜菜制成,门卡和 A 柱装饰有芦苇,演示者展示了汽车制造商如何制造更具可持续性的有吸引力的内饰。

除了新材料外,该车还使用由 The Woolmark Company 认证的 100% 新羊毛制成的装饰件和由回收 PET 瓶制成的织物。所有这些都是为了让斯柯达摆脱使用塑料和皮革的束缚。

“我们的目标是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发挥先锋作用,” 斯柯达技术开发主管 Johannes Neft 说。 “我们正在对这个问题采取全面的方法,我们正在解决的不仅仅是我们车队的二氧化碳排放;我们还专注于研究和使用生态来源的材料,并研究未来如何使用椰子纤维或稻壳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