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 Aviation 和电力推进专家 Magnix 赢得了 NASA 总计 2.53 亿美元的合同,用于开发电动飞机推进 (EAP) 系统,目标是到 2035 年该技术投入使用。这些合同支持 NASA 的电动动力总成飞行演示 (EPFD) 计划,该计划是该机构推广可削减航空业碳足迹的技术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

NASA 于 9 月 30 日表示:“被选中的公司将对其适用于商用飞机运输的 EAP 技术进行地面和飞行测试演示。” “他们将与其他 NASA 项目在 EAP 开发、飞行测试仪器和数据分析方面进行合作。”

这项工作将在五年内完成,并要求开发 1MW 级的电力系统技术。通用电气在该奖项中的份额为 1.79 亿美元,而 Magnix 的合同价值为 7400 万美元。 NASA 表示,通过这项努力,NASA 的目标是帮助行业 “不迟于 2035 年向美国航空机队引入 [电力推进] 技术,支持短程和区域商业航空旅行,以及单通道座位运输” 。

总部位于俄亥俄州的通用电气表示,其工作将包括开发 “兆瓦级混合电力推进系统,地面和飞行测试预计将在 2020 年代中期开始” 。 GE 的试验台将是改装的 Saab 340B,一种由 GE CT7-9B 涡轮轴驱动的类型。该公司将萨博描述为测试技术的理想平台,这些技术最终可用于支线飞机和单通道飞机。

“经过多年成熟的混合电动系统的各个组件——电机、发电机和电源转换器——GE 将系统地成熟一个集成的混合电动动力系统,以展示单通道飞机的飞行准备,” 通用电气说。 “通用电气还将提供指导和数据,以建立混合动力发动机的标准、认证和监管要求。”

GE 拥有电力推进发展的历史。 2019 年,GE 宣布与 NASA 合作开发 “下一代逆变器”,作为为电动商用飞机创造技术的计划的一部分。 GE 还开发了 1MW 级系统。 9 月,有消息称通用电气赢得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一份合同,其中包括开发混合动力技术。

Magnix 一直在开发一系列电力推进系统,包括其最大起飞功率为 469 马力(350 千瓦)的 Magni350 和更强大的 850 马力 Magni650 。该公司此前曾驾驶过几架飞机改装为使用其电动动力系统代替传统发动机。

5 月,美国宇航局通过启动其可持续飞行国家合作伙伴关系,标志着对电力推进的更多关注,这是开发碳减排技术的广泛影响。根据该计划,美国宇航局表示打算授予两份合同,以支持电气化动力系统飞行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