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 品牌 Jeep 宣布推出新一代大切诺基 SUV,该车型也将首次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提供。一个新平台使这成为可能。该车型将于 2022 年初在北美和今年晚些时候在其他市场提供。

与吉普目前的 PHEV 车型一样,大切诺基也将获得名称后缀 4xe 。然而,对于驱动系统,Stellantis 只提到了 “有针对性的” 技术数据:系统功率为 276 千瓦,最大扭矩为 637 牛米——2 升内燃机和电动机的性能数据没有单独提及。此外,还提到了每百公里 4.1 升的 “目标消耗当量” 和 40 公里的目标电动范围。总航程应该是 708 公里。

电池的能量含量为 17 kWh(未指定总电量或净电量)。包括电池管理系统在内的 400 伏储能单元安装在车辆地板下方;对于越野使用,电池由防钻保护板保护。此外,由于采用防水密封的高压电子设备,水渗入深度可达 61 厘米。

Jeep 在公告中并未提及充电功率,但充电口位于左前翼。 PHEV 可以在 “混合动力” 、 “电动” 和 “eSave” 三种模式下使用。当电池电量接近下限时,车辆会自动切换到 “混合动力” 模式。

由于内燃机和电动机之间有另一个离合器,因此全轮驱动也应该能够纯电动使用——例如,与 Jeep 较小的 PHEV 车型不同,后者的电动机仅驱动后轴。在公告中,官方表示大切诺基 4xe 可以纯电动解决要求苛刻的 Rubicon Trail 。根据设备的不同,提供三种不同的全轮驱动系统,有时侧重于道路,但 Trailhawk 设备也针对越野驾驶进行了优化。

因此,Jeep 首席执行官 Christian Meunier 谈到 “该品牌历史上技术最先进、最豪华且具有 4×4 功能的大切诺基” 。 “吉普大切诺基是我们的全球旗舰,它将带领吉普品牌进入一个优质精致、创新技术、先进的 4×4 能力和电气化的新时代,”Meunier 说。吉普尚未透露北美以外地区的定价或确切的发布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