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份推出的新款 Multivan 的首批量产车已从大众商用车的生产线上下线。这是汉诺威工厂首次生产配备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 Multivan 。据报道,新款 Multivan 首次基于大众集团的 MQB 平台,该平台实际上是为乘用车车型设计的。切换到 MQB 使 Multivan T7 更容易采用 PHEV 驱动系统和乘用车的众多辅助功能。

新 Multivan 与生产流程的整合以及新生产设施的建立与工厂正在进行的生产同时进行。 VWN 负责生产和物流的董事会成员 Josef Baumert 说:“这对我们在现场的所有人来说都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并且得到了贯彻落实。” 尽管新冠带来了挑战,有时零件供应紧张,但新 Multivan 的批量生产现已按计划开始。

然而,VWN 主工厂的重建并没有随着 MQB 车型的生产而完成:目前正在为明年的 ID BUZZ 量产做准备。 T6.1 、 T7 Multivan 、 ID.BUZZ ID Buzz Cargo 将在两条主线上生产。 “这是一个规划和后勤方面的主线,” 鲍默特说。

除了商用车,大众汽车的汉诺威工厂还准备生产其他集团品牌的其他电动车型。正如大众商用车在当前公告中所确认的那样,计划从 2025 年开始为其他集团品牌生产纯电动高级车型。但是,没有提到车型。保时捷或宾利的分支也可能在汉诺威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