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和日立 Astemo 正在开发一种用于电动汽车的紧凑轻便的轮毂驱动系统,该系统将电机、逆变器和制动器结合在一个单元中。 Hitachi Astemo 计划在其电动汽车产品系列中使用该驱动系统。

Hitachi Astemo(“Advanced Sustainable Technologies for Mobility” 的缩写)是日立汽车系统、京滨、昭和和日清工业的合资企业,成立于 2021 年初。 Hitachi Astemo 将自己视为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

由于日立称为轮毂电机的 “直接驱动” 仍在开发中,因此仅提及很少的技术数据。据说电机的功率密度为 2.5 kW/kg,其中提到的最大功率为 60 kW——在带有四个电机单元的四轮驱动中,这对应于 240 kW 的系统功率,但配置为两个电机也是可能的。最大扭矩为 960 Nm 。驱动器本身的工作电压为 420 伏,可以处理高达 280 安培的电流。

如前所述,逆变器、电机和制动器将组合成一个适合 19 英寸轮辋的单元。凭借其 “轻量化设计”,该驱动器不仅应该 “显着限制” 簧下质量的增加。由于驱动单元主要放置在车轮内部,轮毂电机据说 “不需要对悬架和其他部件的现有配置进行重大改变” 。除其他外,这是由先前悬架设计中包含的驱动轴等部件的重量证明的,新驱动器不再需要这些部件。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日本人不是依靠重大创新,而是依靠一系列改进:据说通过将磁铁排列在 Halbach 阵列中并使用创新的扁平线圈,可以提高电机的功率密度。据日立称,这应该会增加驱动力并提高每个磁极的有效磁通量。据说在制造中使用束焊可以使电机更轻。直接冷却技术,其中半导体被高度绝缘的冷却油直接包围,旨在进一步节省安装空间。总体而言,与带有中央电机和驱动轴的传统驱动布局相比,能量损失将减少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