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ehne+Nagel 和 Lufthansa Cargo 已同意建立独家合作伙伴关系,以促进和使用来自柏林非政府组织 atmosfair 的合成燃料。

物流服务供应商共同承诺在未来五年内每年采购 25,000 升,以支持位于德国埃姆斯兰 Werlte 的全球首个合成 SAF 生产基地。合成燃料尚未在工业上生产,但只能以实验室数量获得。这种燃料被认为是未来的燃料,能够将飞机发动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零。

Kuehne+Nagel 管理委员会成员、负责航空物流的 Yngve Ruud 评论说:“现在,Kuehne+Nagel 客户可以通过我们的生物 SAF 解决方案避免全球货运的碳排放,我很高兴看到合成 SAF 作为航空燃料的长期解决方案。通过与汉莎货运公司共同确保第一次电力到液体燃料的生产,我们发出了承诺和合作的强烈信息,邀请我们的行业同事和客户加入我们在今天已经创造未来的低碳经济。”

“在合成、可持续航空燃料的研究和使用中,我们清楚地看到了在飞行运营中可持续减少排放的关键。我们现在与 Kuehne+Nagel 一起开创了动力液化技术这一事实让我们特别自豪并再次表明我们正在积极应对气候保护挑战,” 汉莎货运首席执行官 Dorothea von Boxberg 解释了与 Kuehne+Nagel 合作的战略背景。

可持续航空燃料的特性几乎与传统喷气燃料相同,是实现二氧化碳中和飞行的重要支柱。可持续航空燃料有两种主要类型——生物 SAF 和合成 SAF 。

到目前为止,Kuehne+Nagel 和 Lufthansa Cargo 已经使用生物 SAF 来减少空运的碳排放。虽然生物 SAF 是由生物质(废物和低碳含量的原料)生产的,但用于生产合成 SAF 的主要能源和原料是可再生电力、水和二氧化碳 (CO2) 。合成 SAF 被认为是该行业的长期解决方案,因为它可以在没有可用性限制的情况下生产,避免生物质供应限制,并且可以减少高达 100% 的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