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劳斯莱斯 Boat Tail 在科莫湖畔的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活动中首次公开亮相。该车的推出是在劳斯莱斯 Sweptail 首次在埃斯特别墅向世界展示之后四年才亮相的。车型放在科莫湖旁边,很难否认 Boat Tail 实在引人注目,考虑到它高达 2800 万美元,这正是它应该得到的注目礼。

这部中文名叫浮影的顶定车款被他们称为 “Boat Tail”,灵感源自上世纪 20-30 年代的极为稀少的顶定劳斯拉斯车款,与其关系最为密切的还是 2017 年推出的 Sweptail 顶定型号。

劳斯莱斯只制造了三款,而参加意大利赛事的汽车是这三款中的第一个。支撑 Boat Tail 的是与当前劳斯莱斯幻影相同的豪华铝制空间框架平台架构。虽然该平台并不新鲜,但每个车身面板都是新的。

拉长的车尾才是真正让它脱颖而出的原因,并设有一个中央铰链式行李箱盖,像蝴蝶的翅膀一样张开。行李箱盖下方有两个冰箱和 Christofle 的定制餐具和陶器套装。行李箱盖上还有一对小碳纤维凳子和一把花式雨伞。

为劳斯莱斯 Boat Tail 提供动力的是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熟悉的 6.75 升双涡轮增压 V12,输出功率为 563 马力。该公司尚未公布该车的关键技术规格,例如重量和加速速度,但对于像 Boat Tail 这样的车辆,这些数字微不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