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LE Powertrain 是汽车供应商 MAHLE 的开发服务提供商,正在支持 Liebherr Machines Bulle SA 旨在开发氢燃料内燃机的研究。

他们的工作涉及使用马勒的预燃室喷射点火系统 (MJI) 。发动机测试表明,通过使用该技术,氢气和空气的混合物可以在高压缩比下被点燃和燃烧,这使得燃烧过程非常高效和稳定。这为将气候中和过程中产生的氢气用于重型和越野应用铺平了道路,例如挖掘机、履带式车辆和轮式装载机。

“使用氢气作为燃烧燃料有可能使许多重型和越野应用迅速实现气候中和,” 马勒公司高级工程总监彼得威斯克说。 “近几十年来的大量研究表明,氢气可以毫无问题地用于内燃机。”

“利勃海尔工程团队在非公路发动机燃烧和替代燃料研究方面的专业知识在该项目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利勃海尔机器 Bulle 的预开发主管 Bouzid Seba 补充道。他强调了利勃海尔对所有技术的开放态度,公司借此探索各种能源转换方法和最适合它们的燃料。

“面临的挑战是在不降低压缩比的情况下停止发动机爆震和过早点火,从而降低效率和性能产量。我们的联合测试表明,我们已经找到了马勒 Jet Ignition 的正确解决方案,” 马勒动力总成美国研究部主管 Mike Bunce 指出。

为了在高压缩比下实现稳定运行,同时避免发动机爆震和提前点火,氢发动机必须在大量过量空气的情况下运行。来自传统火花塞的能量不足以点燃这种混合物。 MAHLE Jet Ignition 通过在预燃室气缸中燃烧少量可燃混合物来解决该问题。产生的气体等离子体通过小开口进入主燃烧室,由于其能量含量高,可以快速均匀地点燃主气体混合物。利勃海尔 H966 和 H964 发动机的测试在燃烧速度、性能和排放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氢发动机是负载突然变化的高负载循环的理想选择,并能很好地应对热量、灰尘和振动。这使它们成为燃料电池更快达到极限的重型和越野应用的绝佳选择。

马勒传统上在空气管理、过滤、热管理和电力电子方面拥有强大的专业知识。这家位于斯图加特的技术集团已经有大约 100 名员工从事与氢相关的项目。十多年来,马勒一直是燃料电池汽车的供应商,并在斯图加特占地 1,400 平方米的场地上运营着一个氢测试中心。作为氢能委员会的成员,它还在政治层面上推动氢能技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