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 DRIVE 的一部分。在柏林的论坛上,大众集团展示了 OnePod oncept——一款具有可配置内饰的全自动电动吊舱。 OnePod 是在大众集团位于波茨坦的设计中心创建的,展示了该公司对城市交通未来的愿景。

名称中的 “One” 代表 “One Solution for All”,暗示车辆的多种用途。图中的示例被设计为机器人出租车,因为大众希望在未来成为服务提供商。从视觉上看,One 具有空气动力学的一体式轮廓,带有大玻璃表面、带盖的轮子和雕刻的车身面板。两端的 LED 灯带通过信号和警告与其他道路使用者进行交流。后面还有一个可折叠的自行车架,让乘客可以随身携带自行车。

可配置的机舱空间充足,视野开阔;在这个版本中,它最多可容纳四名乘客。控制装置集成在扶手中,大屏幕在旅途中显示信息。

停车时,车辆会检测路缘石的高度并自动降低地板。这意味着携带婴儿车的父母和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可以通过大型推拉门轻松进入室内。安装在车顶的摄像头可识别乘客,并在他们靠近时自动打开车门。

OnePod 的全尺寸原型将在柏林 DRIVE. 的 “Go.City – 城市交通的未来” 展览中展出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