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池初创公司 Our Next Energy(ONE)在 A 轮融资中筹集了约 2500 万美元(约 2150 万欧元)。宝马是投资者之一。 ONE 目前正在研究一种所谓的双电池。

ONE 成立于去年,是一家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初创公司,正在开发基于两种专有技术的双电池。第一个——命名为 Aries——在电池到电池组架构中使用磷酸铁锂 (LFP) 化学物质来实现高系统级能量密度。在 “cell-to-pack” 中,电芯直接集成到电池组中,没有模块的中间步骤;除其他外,CATL 也在追求这种方法。

ONE 的第二项技术——称为 Gemini——体现了 “高能电池组”,该技术与第一块电池相连,为其充电,从而扩大续航里程。据开发商称,这将使电动汽车未来能够行驶 750 英里(约 1,200 公里)。决定性因素是高能量密度:据 ONE 称,Aries 电池将于 2022 年底投产,系统级能量密度为 287 Wh/l 。据这家美国公司称,耦合 Gemini 技术的增程器功能将系统级的能量密度进一步提高到 450 Wh/l 。

投资者显然对这种方法深信不疑。在最近结束的 A 轮融资中,ONE 现在已经筹集了约 2150 万欧元的资金。该轮融资由 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 领投。其他支持者包括 BMW i Ventures 、 Assembly Ventures 、 Volta Energy Technologies 和 Flex Ltd,后者是一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电子制造商,也是 ONE 的战略合作伙伴。

“利用我们的 A 轮的系列投资,ONE 将加速 Aries 和 Gemini 电池的产品开发,”Our Next Energy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Mujeeb Ijaz 说。在研发方面,ONE 希望在电池软件和电力电子、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主题上取得进展。此外,该公司计划成为一家电池制造商,Ijaz 说。 2022 年,该公司希望寻求额外的资金和合作伙伴来扩大生产规模。

宝马特别赞赏 “我们的 Next Energy 正在努力从根本上改造电池,专注于可持续性、安全性和成本——这三个关键因素将有助于加速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的开发和采用,” 宝马合伙人 Baris Guzel 说道:“我们相信我们的下一个能源投资有潜力真正改变这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