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夏季宣布的基于 Alliance 平台 CMF-EV 的纯电动跨界车型,将从 2025 年左右开始替代电动版日产聆风 Leaf,将在英国桑德兰的工厂生产。

日产的欧洲老板纪尧姆·卡地亚 (Guillaume Cartier) 向英国门户网站 Autocar 证实了这一点。流行多年的日产聆风两厢车将被基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联合 CMF-EV 平台的跨界双门轿跑车所取代。 7 月,日产已经展示了 BEV 的第一张预告图片。在侧视图中,电动汽车典型的弯曲车顶线、大轮毂和短的前后悬特别引人注目。

目前还没有关于车型或名称的技术细节。据报道,该车型是制造商希望在英格兰桑德兰每年生产 100,000 辆汽车的车型。电池将在距离桑德兰工厂不远的 Envision AESC 最近宣布的电池工厂中制造。

卡地亚还表示,日产的目标是到 2025 年推出五款电动跨界车:Juke 、 Qashqai 、 Ariya 和 X-Trail,以及 Leaf 的继任者。该公司将不再在欧洲自行开发轿车、掀背车和旅行车等传统车型。据卡地亚称,日产将利用其联盟伙伴三菱和雷诺的开发基地。此外,卡地亚表示,日产将不再投资开发内燃机。

日产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实现其 80% 的销量由电动汽车组成。最早到 2025 年,整个产品系列将通过电动汽车或 E-Power 混合动力车型实现电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