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 eVTOL 初创公司 Jetson 已正式推出其 Jetson ONE 个人电动飞行器。在 2018 年成功完成原型之后,Jetson 创建了 ONE eVTOL 的消费级版本,该版本已经售罄了 2022 年的限量生产,现在正在接受 2023 年的订单。

Jetson 是一家瑞典初创公司,由 Peter Ternstrom 和 Tomasz Patan 于 2017 年创立,专门从事电动垂直起降 (eVTOL) 的研发。全球 eVTOL 技术和商业航空运输行业有 150 多家不同的公司在开发自己的 “飞行汽车”,但几乎所有公司都处于发展阶段。

我们之前曾介绍过其他 eVTOL 车辆,如 HT Aero 的 X2 和 Volocopter,它们已经展示了概念验证,但尚未向消费者交付任何车辆。 Jetson 发布最新消息,希望在 2022 年将其新型 ONE 个人电动飞行器带给客户。这艘单人飞行器由一个全铝机身底盘组成,该底盘装有一个最大输出功率为 88 kW 的高放电锂离子电池。 Jetson ONE 重 86 千克(190 磅),不使用时还可折叠至 90 厘米(35.5 英寸)宽。

Jetson 创始人兼技术总监 Tomasz Patan 谈到了 Jetson ONE 量产版的设计:

Jetson ONE 围绕坚固的铝制空间框架建造,带有八个强大的电动机。它采用复合碳纤维和尖端的 3D 打印组件,使其成为极其轻巧的设计。它还配备了许多安全功能,包括冗余推进系统和弹道降落伞。飞翔是一种梦想。此外,Jetson ONE 配备了 LiDAR 传感器,可驱动地形跟踪和避障。

当第一批 Jetson ONE 明年交付给客户时,他们将看到 20 分钟的飞行时间(85 公斤/187 磅飞行员体重),并且能够以 102 公里/小时(63 英里/小时)的最高速度飞行。 ONE 的最高速度目前受计算机限制。

联合创始人 Peter Ternstrom 谈到了 Jetson 的目标,因为其旗舰 eVTOL 已经正式推出:我们的使命是让每个人都可以搭乘航班。 Jetson ONE 是一架您可以拥有和飞行的电动直升机。我们打算让每个人都成为飞行员。明年,全球十几家客户将成为首批 Jetson ONE eVTOL 飞行员,因为该公司最初将在 2022 年推出 12 个底盘,所有这些底盘都已被预订。

Jetson 目前为其 2023 年的生产计划提供另外五个 Jetson ONE 底盘,其中两个已经被预订。 2022 Jetson ONE 汽车的生产计划于明年夏天开始,随后将在秋季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