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电动梅赛德斯 EQB 的批量生产已在匈牙利凯奇凯梅特的梅赛德斯-奔驰工厂开始。 EQB 于 4 月推出,在那里为世界市场制造——只有中国特定版本是由北京的合资企业 BBAC 制造的。

众所周知,EQB 是一款最多可容纳七个座位的电动 SUV 。长 4.68 米,角 EQB 仅比 EQC 短 8 厘米,但比 EQA 长整整 22 厘米。然而,从技术上讲,EQB 与 EQA 的关系更密切;两者都是基于梅赛德斯的紧凑型汽车平台,而众所周知的 EQC 则是建立在 GLC 内燃机模型上,因此使用了更大的后轮驱动平台。

紧凑型平台在现在开始的批量生产中也很重要——更准确地说是选择工厂。 EQB 所源自的内燃机模型 GLB 在墨西哥的 Aguascalientes 工厂生产,面向全球市场。另一方面,CLA 、 CLA Shooting Brake 和 A-Class 在凯奇凯梅特制造。由于这三个模型基于相同的平台,因此 EQB 也可以在 Kecskemét 中构建。

梅赛德斯-奔驰 “紧凑型汽车生产网络” 包括位于拉施塔特(EQA 的建造地)的主要工厂、北京的中国生产基地 BBAC 、位于芬兰 Uusikaupunki 的合同制造商 Valmet Automotive 、位于法国汉巴赫的前 Smart 工厂,直到它被出售给 Ineos 以及上述匈牙利和墨西哥的网站。车型可以相对灵活地分布在这些工厂之间。

电动 SUV 是匈牙利生产的第一款电动汽车。奥迪确实在 Györ 工厂生产电动机——例如用于 e-tron quattro——但(尚未)在那里生产电动汽车。匈牙利外交和贸易部长 Péter Szijjártó 也出席了此次活动,标志着批量生产的开始。他表示,匈牙利政府已提供 150 亿福林(约 4.2 亿欧元)支持该工厂 500 亿福林(约 14 亿欧元)的投资。 “在电动汽车投资竞争中获胜的国家将赢得未来,”Szijjártó 说。 EQB 的价格尚不清楚,但首批车辆将于今年交付给欧洲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