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 宣布推出两款新的菲亚特车型,它们也将作为纯电动汽车销售。具体来说,这些是面包车和送货车。这些名字是众所周知的:Ulysse 和 Scudo 。

目前的公告实际上为这两款车型画上了句号:自 1990 年代中期以来,它们已被用于所谓的 “Eurovans” 。这是 PSA 和菲亚特的联合项目,旨在以共享的方式生产 Fiat 、 Lancia 、 Peugeot 和 Citroën 品牌的 MPV 或厢式货车。两代 Eurovans 在法国制造。从 2014 年起,PSA 将其雪铁龙 Jumpy/Spacetourer 和标致 Expert/Traveller 车型置于其 EMP2 平台上——而菲亚特则通过新的 Talento 转向雷诺 Trafic 、欧宝 Vivaro 和日产 Primastar 的平台。

由于 PSA 和 FiatChrysler 以合并组建 Stellantis 而闻名,因此 Fiat vans 将再次与标致和雪铁龙(以及现在的欧宝)共享技术。正如 Stellantis 宣布的那样,Scudo 和 Ulysse 的新版本基于 EMP2 平台,并将在法国北部 Valenciennes 附近的 Hordain 工厂投产。

Stellantis 尚未在新闻稿中提供有关这两种车型的 BEV 版本的技术数据。然而,除了熟悉的 100 kW 驱动器之外的任何东西都会令人惊讶。在最短版本的车辆(约 4.60 米)中,只有 50 kWh 的电池可用;在 L2(约 4.95 米)和 L3(5.30 米)长度中,可以选择订购 75 kWh 电池。在 WLTP 标准中,小电池的续航里程约为 220 公里。据 WLTP 称,使用大电池,330 公里是可能的。

Fiat Professional Scudo 的订单将于今年年底至明年初在主要国家/地区开放,而 Fiat Ulysse 将于 2022 年第一季度开始供货。 Stellantis 尚未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