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推出了第五代揽胜。明年上市时,这款车将获得两款分别为 324 千瓦和 375 千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纯电动 WLTP 续航里程可达 100 公里。制造商还宣布会有 2024 年版的纯电动揽胜。

新款揽胜基于捷豹路虎的模块化纵向架构 MLA-Flex 。 Jaguar XJ 的纯电动后继车型也将基于该平台——该平台已于 2020 年宣布,但迄今为止尚未推出。不过,电动豪华轿车很可能会在纯电动揽胜之前上市,毕竟捷豹要从 2025 年开始成为纯电动汽车品牌。

对于路虎,目前计划在 2036 年改用纯电动动力系统。第五代揽胜也将首次提供七个座位,届时可能会被第六代取代。随着 2024 年第 5 代 BEV 版本的推出,揽胜很可能成为路虎首批电动车型之一——据报道,这些车型将于 2024 年发布。然而,电动揽胜不太可能采用宣布的 800 伏技术:据说这是针对电气化模块化架构 (EMA),目前还没有关于 MLA 的消息。

至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除了系统性能之外,英国品牌还没有提供更多数据——除了 WLTP 超过 100 公里的续航里程在实践中应该对应 80 公里左右的电动行驶性能。电池的大小、充电容量等尚不清楚。 PHEV 车型尚无法订购;在配置器中,只有三款柴油轻度混合动力车,一款配备 3.0 升直列六缸发动机的汽油轻度混合动力车和一款 4.4 升 V8 发动机,没有任何电气化。

从视觉上看,第五代也很容易识别为路虎揽胜。前部仅进行了适度调整,几乎可以作为整容通过。 LED 标志现在更具棱角,例如较小的 Range Rover Evoque 就是这种情况。然而,后部经过重新设计:狭窄的 LED 尾灯现在以一种几乎不引人注意的方式集成到车身中。

PHEV 版本的价格尚不清楚。普通轴距的五人座 183 千瓦柴油起价为 121,000 欧元。可选地,有一个长轴距版本,也可作为七座。然而,根据设备的不同,后排只安装了两个更舒适的单人座椅,而不是长座椅,从而将揽胜变成了四人座。

对于大型 SUV 和 SUV(目前没有电动车型),捷豹路虎通常会实现较高的车队消耗或二氧化碳排放量。此外,捷豹路虎希望在 2021 年加入特斯拉的二氧化碳池。该池的另一个成员已经是本田。数据显示,捷豹路虎在 1 月至 8 月期间实现了约四分之一的 PHEV 动力总成销量——但考虑到其余四分之三的二氧化碳水平,不足以达到捷豹路虎车队 131.8 克/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