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正在其内卡苏尔姆工厂建立一个卓越中心,为未来电动汽车开发电池。一个电池技术中心最迟将于 2023 年投入运营,研究和测试新电池的原型。

奥迪董事会成员奥利弗霍夫曼在接受采访时分享了这一消息:“内卡苏尔姆是集团内一个重要的开发地点,对我个人来说也非常重要,” 霍夫曼告诉该报。 “通过这一决定,我们正在推动扩大内卡苏尔姆电动汽车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能力。” 此后,奥迪正式确认了该项目。

在线报告继续说,甚至在电池技术中心之前,也将在 2022 年底之前建造一座多功能建筑,其中包括车间、测试台和办公室。内卡苏尔姆是 A4/A5 、 A6/A7 和 A8 系列的制造地,自 2020 年以来,它也是 PHEV 电池的开发基地。

与 Neckarsulm 平行,Ingolstadt 总部也在开发电池,但这里用于纯电动汽车。未来,内卡苏尔姆将接管这里的人事职责。这意味着海尔布隆附近的奥迪工厂不仅将开发成品电芯的电池组,还将开发重要的电芯技术本身。然而,报告和奥迪公告均未提及责任变更的时间框架。

一个可能的原因:奥迪首先要培养适当的合格人员。霍夫曼在接受采访时说:“未来几年,许多事情将并行运行。” “我们正在提高电气化程度,同时我们正在继续开发我们成功的柴油和汽油发动机,以提高效率和性能。” 内卡苏尔姆的技术开发部门约有 1,650 名员工,其中约 400 名从事内燃机工作。

“决定在内卡苏尔姆进行电池开发是重要的第一步,即使在内燃机停产后,该地点的技术开发人员也能对未来有一个安全的展望,” 劳尔夫·克洛茨说,工作委员会主席。奥迪希望在 2026 年推出最后一款新型内燃机。

报告没有说明奥迪在电池能力中心投资了多少。报告提到该场地的投资约为 500 至 6 亿欧元,但其中 100 至 1.5 亿欧元将专门用于新建涂装车间。据《Heilbronner Stimme》报道,这是该套餐中最大的单笔投资。电池技术中心的成本可能不到 1 亿欧元。

仅在月初,奥迪就​​宣布将为内卡苏尔姆工厂准备生产电动汽车。不过,这不涉及纯电动的流水线,而是混产。即便如此,新的油漆车间还是公布了,但没有指明任何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