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 Innovation 已与美国固态电池专家 Solid Power 签署了开发协议,并将对其进行投资。宣布的目标是开发一种能量密度至少为 930 Wh/l 的固态电池。

韩国公司 SK Innovation 于 10 月 1 日以 SK On 的名义剥离了其电池业务,该公司表示将投资 3000 万美元(约合 2590 万欧元)收购 Solid Power 的股份。公告没有说明 SK 将获得多少股份。

另一方面,SK Innovation 提供了有关该技术的更多细节:固态电池将使用 NCM 阴极(锂离子电池中广泛使用的镍、钴和锰的组合)和具有高硅含量的阳极. 然而,没有提到材料的确切比例——因为它是现在待定的开发工作的一部分。其基础是 Solid Power 的固态技术平台。这将得到进一步发展,合作伙伴旨在 “共同应对商业化的技术挑战” 。 Solid Power 称其正在使用的锂金属阳极在 SK Innovation 公告中并未提及。

SKI 表示,目标是让电池达到 930 Wh/l 或更高的能量密度。 SKI 写道,这相当于 “比目前的锂离子电池多出约 33% 的功率” 。一辆可以行驶 700 公里的电动汽车使用当今的技术,一次充电最多可以行驶 930 公里。

另一个发展目标是新的固态电池应该能够在现有的锂离子电池生产线上生产。这将避免 “需要对电池生产设施进行昂贵且耗时的改造”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Solid Power 将能够使用 SK On 的设施。

Solid Power 已经在其科罗拉多州路易斯维尔总部的试生产线上生产其固态电池的原型,据报道,该公司正计划建立第二个生产设施。之前的合作伙伴和投资者包括福特和宝马——这两个合作伙伴已经在 2020 年底之前验证了电池样品。预计 2022 年初将在科罗拉多州开始生产汽车级电池。

Solid Power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Doug Campbell 表示:“与 SK Innovation 的合作旨在验证 Solid Power 的全固态生产工艺具有可扩展性并与现有锂离子生产技术兼容。 “与锂离子电池生产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合作的能力是我们上市战略和满足预期需求的关键。”

“我们将与拥有全球最佳全固态电池技术的 Solid Power 合作开发高性能全固态电池,成为不仅在锂离子领域而且在全固态电池领域的领先企业。 “SK Innovation 首席技术官 Lee Seongjun 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