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现在已将其在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Rivian 的股份增至 20% 左右。这通过电子商务巨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发出的新闻稿而广为人知。众所周知,这家在线零售商既是 Rivian 的投资者,也是其主要客户。

据官方披露,截至 9 月 30 日,亚马逊持有包括 Rivian 优先股在内的股权,约占公司股份的 20% 。据称,这笔股权价值 38 亿美元——高于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的 27 亿美元——因此该信息表明,亚马逊近几个月再次对 Rivian 进行了大量投资。

据称,这家美国在线零售商对这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的总投资总计达 13.45 亿美元。最初的投资是在 2019 年 2 月,作为 7 亿美元融资的一部分,这家电子商务巨头不久后从 Rivian 订购了 100,000 辆电动运输车。亚马逊随后于 2021 年 1 月再次增加了对 Rivian 的投资,作为总融资额 26.5 亿美元的一部分。

就 Rivian 而言,它仍希望在 2021 年通过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来筹集更多资金。关于亚马逊 100,000 辆电动运输车的大订单,有关车辆数据的新细节直到最近才公开。专为亚马逊设计的送货车将分为两条设备线和三种尺寸。这来自 Rivian 提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文件。电动车的格局才刚刚开始发生变化。